ДТК

DTK
只要你爱万涅奇卡,我们之间就会有很多故事。

【Aery】Chapter 14 (补1)

由于时间轴的原因第十四章会多出很多内容来,这里先放一部分已经写了的。

————————————————

“我不知道我的臆测是否正确,但在我看来,你们对我们——尤其是对我,抱有不小的敌意。”

在克里姆林宫内的某个房间里,王港皱着眉头坐在桌前,注视着面前的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整个房间里只点燃了一盏油灯,豆大的灯火把两人的影子撕拽拉扯贴到背后的墙上,烛火跳动间两个硕大的黑影也晃动不已,像极了传说中在半夜降临的恶魔。几分钟前在伊利亚出现在王港的门口要求与他面谈时王港还有些顾忌,现在身处于这种有些骇人的境况时他反倒不合时宜的冷静了下来。王港深呼吸了一下,对面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的脸被一片明黄笼罩着,脸颊与脖颈的交界处有一圈淡淡地阴影,右眼处单片眼镜的镜框温润的反射着光。王港注意到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没有与他对视,而是不时地把视线投到下方或者桌面上的某一个纹理上,这使得他从近处看似乎无时无刻不闭着眼。他皱了皱眉头,刚想开口,就被伊利亚打断:

“我一直认为信任的基础是互相了解,所以我愿意先告诉你一些有关于我和我兄弟的事情。”伊利亚说道,嘴角满盈的笑意似乎更加浓郁了些。

“就像你所看到的,列昂里德与我和伊万是三胞胎,又都觉醒成了Alpha。为了避免我们互相残杀,我们的父亲要求我们分享一切。这‘一切’指的不仅仅是衣裳、食物或者居所,而且还有王位、名誉,自然也包括伴侣,也就是你哥哥——抱歉,我没有贬低你哥哥的意思。”在看到王港脸上明显浮现出的怒意时伊利亚停顿了下,加快了语速解释着,语音也因为急切的心情而变得有些怪“我们只是遵从父亲留下的话而已,就像你们远东帝国奉行孝道一样。”

王港眯起眼,事到如今他心中最关注的、王耀将要和谁成亲的问题明显已经有了答案。但无论是为了避免互相残杀还是他们共享王耀,这些理由在他听来也还是非常荒诞,毕竟远东帝国里“立长子为君”的理论已经深深融进他的血脉里了。“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帝国遵从的传统是强者为王,但我们三个人擅长的地方又不同——列昂里德擅长军事,我擅长外交与规划,伊万则是个天生的统治者……从某种层面来说,我们父亲的决策还是蛮有远见的。”

说到这里,伊利亚从怀中掏出了一本书,放到王港面前。

“这是?”王港低下头,那本书看起来颇有分量,从纸张看来似乎是远东帝国的产物,书页因为年代久远而泛着古旧的黄色。书没有封面,第一页上写着的则是密密麻麻的、某种王港不认识的文字。他拿起书往后翻了翻,惊讶地看到某一页上写着远东帝国的语言。

“听说远东帝国在成亲时有交换信物的传统……这本书是我私人的礼物,明天列昂里德和伊万必然会代表我和俄罗斯帝国给你们更好的礼品。”伊利亚说。

“想必你们也已经知道了,脚下的这片土地承载着的不只有你们一个国家这件事。”

王港点点头,直觉告诉他这本书的来历并不简单。

“在遥远的西边,那里的国家称我们脚下的土地为欧亚大陆,称我们这一侧为亚洲,他们那一侧为欧洲。”待到王港在对面落座,伊利亚才继续开口“欧洲有很多国家,但他们的土地远没有我们这边的广袤,于是他们组成联盟以抵抗不时挑起的战争——比如南部联盟,包含法兰西王国、西班牙王国和葡萄牙公国,那里气候温暖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德意志帝国,由原本的的意志王国统领,包含旁边一系列小的国家,比如奥匈帝国、瑞士公国、意大利联邦、波兰王国、希腊联邦、荷兰王国、意大利联邦和捷克斯洛伐克,他们的土地由大片的森林覆盖,土壤相对贫瘠,但因为荷兰王国在其疆域内所以能够从商路汲取大笔的钱财。顺便,德意志联邦现在已经被北欧众国瓜分了。”在谈到北欧众国时,王港注意到伊利亚的脸色浮现出一抹不易察觉的怒色。他不由的疑惑起来,但伊利亚之后的话语给他带来了答案。“北部联盟,原本由俄罗斯帝国、挪威-冰岛联邦、瑞典公国、丹麦王国和芬兰王国组成。但在几年前,除了俄罗斯帝国外的所有国家独立成了北欧众国。”

“嗯,是吗。”王港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也懒得保持危襟正坐的姿势,翘起二郎腿挪了挪身体,看似随意的姿态反倒徒增了几分威严“你跟我说了这么多,想必不只是想要告诉我欧亚大陆上有多少国家这么简单吧?布拉金斯基陛下,也许你知道远东帝国里有一句谚语叫‘无事不登三宝殿’——虽然我们远东帝国里风行话中有话,但这并不是一个好传统。你想从我这里了解什么得到什么,不如直说。”

听了这番话伊利亚倒是笑的更开心了些,连眼角都弯了起来。“我当然知道,我自己也不喜欢绕来绕去的……不过现在我只是单纯的想要告诉你那本书的来历而已,前面做的都只是铺垫,稍后我自然会告诉你我所索求的东西。”他伸出手指冲着书安放的位置比了比,仿佛要说明什么重大事情般清了清嗓子,表情也变得严肃了不少。

“曾经有一个Beta男人,得到了欧洲全部的财富。他把金钱、名声、广阔的土地尽数收入囊中,却也逃不过灭亡的命运。而当这个男人还没有成为欧洲的王之前,他到过俄罗斯帝国,说是要穿过西部无垠的雪原到达世界的尽头。后来当他返回莫斯科的时候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是第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人,也是第一个把你们远东帝国的存在告知天下的人。这本书就是他写的,他在里面介绍了欧亚大陆上现存所有的语言以及学习方法,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你们远东帝国的语言的原因。”

“……”王港沉默了。刚刚从那书上看到的一大片字符在脑海里喷涌而出。他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的确听父皇说起过一个前来觐见远东龙君的奇人,他有棕色的头发、高大的身躯和异于常人的脸。但年幼的他何曾会想到那竟是今日远东帝国卑躬屈膝于他人的开始?

“罗慕卢斯·瓦尔加斯,这是他的名字。”伊利亚道“他后来建立了罗马帝国,那是横跨了欧洲大陆上除了俄罗斯帝国之外的所有地方的国家,地域辽阔到从欧拉夫斯维克到克里特群岛,还有海湾对岸那一片不毛之地。在他被他的下属日耳曼·贝什米特——也就是德意志帝国的前任国王——刺杀后,整个欧洲才有了今日的布局。”

“也许是吧……不过现在我已经对罗慕卢斯的故事不感兴趣了。”王港放下翘的有些发麻的腿,本来显得有些发虚的眼神也在不知不觉间逐渐变得锐利起来“我猜,布拉金斯基陛下接下来想说的无非就是从我这边了解些有关于远东帝国的东西……不过很抱歉。”在看到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期待时王港嘲讽的勾起嘴角,语气也大幅度的转了下来“作为新一代的‘龙君’我还不是很了解这个国家。有些事情恐怕你去问本田菊、任勇洙、王春燕亦或是我哥哥,得到的回答可能都会比从我这里得到的清楚得多。布拉金斯基陛下,真是不好意思,你过来特意聊了这么久却什么也没从我嘴里问出来。”

“……哈哈。”

出乎意料的,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笑了出来。

“罗慕卢斯大帝曾经写道:‘远东帝国的人民承袭了他们祖先累积下来的所有智慧,堪称是最聪明的人类族群’。”伊利亚单手支着下巴盯着王港,几乎把半个身子都倚在桌面上,眼神玩味“看到你、你的兄弟姐妹和你哥哥的时候我算是真正的知道了。”

“谢谢夸奖,无论是来自于你的还是来自于那位已经死了的罗慕卢斯大帝的。”王港保持着端坐的姿势半瞌上眼,有那么一瞬间他习惯性地想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呷一口茶水提提神,但随后便反应过来当前的处境。他抬手揉了揉因为疲倦而突突跳着的太阳穴。

“我希望你能认清楚俄罗斯帝国和远东帝国之间的关系。”在王港挪开视线的一瞬间伊利亚开口了“毕竟按照远东帝国的说法,我们现在已经是姻亲了不是么?这次的婚礼必然会传到南部联盟和北欧众国那群人的耳朵里面去……他们那里可不太平呢。德意志帝国已经灭亡,它原本的继承者正急于复苏属于他们的名声,而北欧众国和南部联盟都迫切的想要吞噬彼此的领土,英格兰岛也试图摆脱欧洲那片狭小土地的桎梏——一旦被这些国家摸到了前往远东帝国的路,只怕又会是一场战争呐。”

“西边的那座山已经千百万年没有人越过来了,布拉金斯基陛下。”王港皱着眉头说道。“他们过不来的。如果要过来,要么度过南边的湄公河,要么在那座山上冻成冰雕。你认为我会轻视对湄公河的防御措施?”

“谁知道呢?”伊利亚耸耸肩膀,脸上挂着的轻松笑容与现在谈论的话题突兀的很。

“我们现在是一体的,王港,就算你不想承认也的确如此。如果俄罗斯帝国遭到攻击,远东帝国的末日也就不远了,反之亦然。”伊利亚神情淡漠的说道“我只是想要你认清这个道理,免得有朝一日腹背受敌的时候,你的人还在介怀于王耀的事情。”

 

最后,伊利亚在王港想要开口反驳时主动站起身来。

“旅途劳顿,我想你也累了。”走到门口时伊利亚顿了顿,侧过头对着王港笑了笑——又是那种虚假的笑意,王港想,同时对着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期待明天的见面。”

 

对方的最后一抹身影消失在门下的光影中。王港坐在椅子上,神情忧郁,他细细品味了一会儿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最后留下来的一番话语,却什么都没咀嚼出来。

于是他摇摇头把心中仅剩的那点儿疑惑除去,在床脚的行李中找了个空地把伊利亚给的那本书藏了进去,翻身上床睡过去了。

 

而离开了王港寝宫的伊利亚却没有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在偌大空旷的宫殿里转过几个走廊,来到了某个属于他自己的地方。那是个四周都布满了书架的房间,正中央的一个大桌子几乎占据了所有剩余的空地,其上零零散散的堆放着书籍、羊皮卷、地图、用途不明的模型和一些纸笔。书架上的书因为低温倒也没有被虫蛀或者受潮,倒是角落里那堆空的玻璃瓶散发出一股股浓烈刺鼻的味道,夹杂着某种令人作呕的酸气——那是伊利亚喝完的伏特加和空瓶子里剩下来的酒液变质了的味道。伊利亚看上去心情并不是很好,他板着脸从桌子上拿起一杯还剩了半瓶的酒咕咚咕咚灌了下去,抹了一把嘴角并随手给角落里的那堆垃圾添了个新成员。他深呼吸了几次抬起头,顶着有些醉醺醺的视线在这看似拥堵的房间里转了个圈儿,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来拽过纸笔准备写些什么。

这个远东帝国的“龙君”果真不简单……只是草草的交流了几句便看清了自己的意图,自己做出的那么一长段解释也没有让他消除戒心,拒绝自己的理由倒也委婉的很……

伊利亚眯起眼,笔尖在手指的操控下在半空中划着圈儿。

不过从他先前的言语来看,这位‘龙君’似乎并不在意自己从其他人那里了解他的国家。

意识到这一点的伊利亚·布拉金斯基顿时来了兴趣,他换了个姿势趴伏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握着笔一下一下的捣着那张纸,他的视线盯住了面前不停的点在纸上的笔尖,黑色的墨迹顺着笔的动作在纸上留下或大或小的圆点,而在他的脑海里无数个念头与设想飞速掠过。

王港,王春燕,本田菊,任勇洙,那些伊利亚·布拉金斯基读起来有些拗口的名字和它们对应着的面孔一个个从他眼前扫了过去。伊利亚闭上眼,试图去想象与他们每个人交流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却失望的发现他并不了解这群人。这结论使得他有些丧气。伊利亚叹了口气坐直身体,取下右眼处的眼镜转了转眼球以缓解眼睛里传来的干涩感。

身后紧闭的门缝里传来风雪呼啸的声音,空荡荡的击打着房间的墙壁,毛骨悚然的回声仿佛让这个原本寒冷的地方变得更加难以忍受了。

但伊利亚· 布拉金斯基突兀的想起了王耀,那个他还没来得及进行标记便已经怀孕了的Omega。他想起王耀那对他来说小的过分的身体……他似乎跟莱维斯·加兰特差不多高?就算把他整个儿抱起来也费不了自己多大力气,还有王耀那时候因为疼痛而蜷在床上的模样……

伊利亚的嘴无声的张了张,唇一拢一放,自然而然的说出了那两个字。

王耀。

王耀,伊利亚想,之前他病倒了的时候自己叫的似乎是他的名。伊利亚抬起头,视线在左手边的一排书架上扫过,找到了某个空格——原来在那里放着的是几分钟前他送给王港的书。

如果按照远东帝国的传统来说,比较亲切的说法应该是……

“小耀?”

原本安静下来的房间里,轻轻地传来一声呼唤。

突然间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伊利亚一下子掩住嘴,眉毛因为懊恼而紧紧地皱了起来。和伊万和列昂里德不同,他一向不想过分的沉浸于某样事物里。无论是军事还是政治……毕竟目前为止唯一能让他全身心投入的只有眼前成摞的书、在他看来无比有趣的异国语言、以千万计的花草树木和他怎么也弄不懂的人的身体。

是的,书,语言,植物和人的身体。这才是自己应该钻研的东西

人的身体……

那个孩子?

……

“啊……”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回过神,他发现自己的右手不知何时把那支笔攥的紧紧地,那杆脆弱的羽毛几乎就要折断了。他撒开手,笔倒在桌子上的弹了一下,不算清脆的回声倒是使他感到清醒了些。他把右手狠狠地按在额角,轻轻地笑了两声,隐藏在阴影下的双眼诡异的瞪着,这使得他整个表情变得诡异而扭曲。

“这样下去是会失控的呐。”

伊利亚一字一顿的说着,把手指插入自己灰白色的头发里一遍一遍的捋,仿佛这样就能使他恢复冷静一样。

 

“嗒,嗒,嗒。”

门外传来了某种声音,伊利亚抬起头,他认得出那是人类的脚步声,算不上沉稳,而且还在逐渐加快。从脚步声的大小来看,似乎正在接近自己所在的房间。

他知道即将到来的那个人是谁,也知道那个人想要的是什么。

木门被推开了,一个黑影从门缝里闪了进来。伊利亚站起身转过去,冷静的盯着那个黑影,任它锁上了门又细致的盯着锁检查了一番。

随后那个黑影几乎是整个人压到了伊利亚身上,伊利亚被堪称巨大的冲力撞得往后退了一步,伸出手臂揽住了怀里比他稍矮一些的人,拉下黑斗篷的兜帽让那头漂亮的银白色长发显露出来。

“你回来了,娜塔。”

伊利亚说,语气平淡的咀嚼不出味道来。但在他怀里——或者说是抱着伊利亚不放的娜塔莎·阿尔洛夫斯卡娅反而一脸享受的表情,一个劲儿地把脑袋往伊利亚的怀里钻,箍着伊利亚腰肢的手臂也收的紧紧地,生怕他跑掉似的。伊利亚不动声色的撇了撇嘴角,娜塔莎那大的过分的力气使他觉得不适,他轻轻晃动肩膀挣了两下开了口,语气里那副浓浓的无奈感遮掩了他心中翻滚起来的厌烦情绪。

“娜塔,放开一点好不好?”伊利亚道。

“不要。”娜塔莎干脆的回答,甚至加大了手臂上的力道。对于这意料之中的回答伊利亚也只能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挪了挪脚,让后腰靠在桌沿上,任娜塔莎抱了一会儿。

娜塔莎逐渐平缓下来的呼吸声在这安静的房间里格外的响,伊利亚一边强迫着自己不去推开怀里的妹妹一边让视线在房间里打转儿好转移注意力,但视线所及的也只有书架上的那些书而已,倒是娜塔莎逐渐变紧的臂弯和她开始往自己围巾下钻的脸把自己的注意力给拉了回来。

伊利亚浑身发紧。虽然知道自己的这个小妹妹对他们三人的痴迷程度已经有些超出兄妹之情了,但他还是忍不住的紧张,毕竟自己正迫切的利用她对他们的那份不正常的爱慕,而考虑到娜塔莎目前的情绪以及她的所作所为,伊利亚根本不敢想象如果娜塔莎知道自己在利用她,她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来。

就算娜塔莎杀了自己也是在意料之中。伊利亚这么想着,心情复杂。

“娜塔,再这样下去哥哥会不舒服的呐。”伊利亚放软了语气,像是哄小孩子一般弯下腰把唇凑到娜塔莎耳边,手也搭在她背上拍了几下。“娜塔是个好孩子,不会让哥哥不舒服的吧?”

伴随着腰部猛然消失的束缚感,伊利亚满意的笑了起来。眼前的娜塔莎已经脱了斗篷,她还穿着自己送给她的那条蓝色浆布长裙,在现在的天气里似乎有些薄了。伊利亚想了想,缓慢的把自己身上的斗篷脱下来给娜塔莎披上。

“娜塔,”伊利亚一边开口,一边专注的给娜塔莎系好胸前的带子,刻意避免开娜塔莎一下子变得热切的眼神。

“哥哥要的东西娜塔拿到了吗?”


--TBC--

评论
热度 ( 20 )

© ДТК | Powered by LOFTER